close
Life.

先說結論,由於占了先機的緣故,這是近期球聚過程最輕鬆愉快的一次。

本日到場的人不多,分隊後的名單如下:
甲隊:B.Walker、Nash學弟、崔西、瓶子、譚至中
乙隊:KingFelix、BYANG、水哥、Nash、孤鴻、威力踢

球聚面臨人員過少的窘境已經不是新聞,
稀奇的是連我在內只有三個人可以列入後衛的行列,
(BYANG是大後鋒啊~)
其餘除了水哥之外,統統都是禁區球員的規格,
江湖上都說中鋒是稀有財,
偏偏今天卻面臨中鋒滿到爆倉的情況。

就後衛位置而言,本日活動力最好、防守最具侵略性的是Nash學弟,
假使跟他對位的人是我,一定會感到傷當不蘇湖,
幸好他是我的隊友,使得我在攻防兩端面臨的壓力頓時得以釋放,
(以上內容經過翻譯就是有不少偷懶的機會)
至於前鋒跟中鋒位置的比較,甲隊的三大長人在體能與攻守方面均有著一些優勢,
使得甲隊在球員組成就已經占了先機。

在進攻方面,當遇到轉守為攻的快攻機會,
Nash學弟毫無疑問是攻擊的首選,以一己之力頻頻快攻上籃得手。
假使第一波沒有好的進攻機會,後頭還會有崔西、瓶子及至中三人陸續跟進,
是的,甲隊何其有幸竟然可以有極度奢侈的三波拖車跟進,
正所謂「崔西跟、崔西跟完瓶子跟、瓶子跟完至中跟」的順口溜就是這麼來的。
(保安!保安!可以讓人家這樣跟了又跟跟了又跟跟了又跟的嗎?這怎麼打啊?)

進入半場陣地戰之後,雖然場上同時有三位禁區球員難免會遇到走位重疊,
但是在瓶子以內外不拘的投籃破壞對手防守陣型,
配合崔西上罰球線接應並伺機往籃下突破或分球,
另有至中強攻籃下與衝搶進攻籃板延續第二波甚至第三波的進攻機會,
這三個人反而在衝突之中找到了和諧的平衡。

在防守方面,哎喲,你一定是新警察吧,本聯盟以歡樂為最高指導原則,
什麼時候讓你產生了防守至上的假象呢?
(毆飛)

從乙隊的陣容來看,KingFelix偏好傳球的進攻模式,水哥出手不必在我的無私心態,
加上孤鴻、威力踢原就以防守見長,因此進攻重點絕對落在BYANG跟Nash身上,
甲隊在外圍採取針對性的防守,並讓崔西伺機利用其機動性抄球,
一旦球導入禁區或由Nash發動進攻時,便由禁區雙塔積極干擾投籃,
雖不敢說布下天羅地網,至少將兩大進攻主力的威脅降低許多。
此外,三大長人全力鞏固防守籃板,也盡可能的減少對手第二波進攻的機會。

本日主打控衛的我,其實只要煩惱把球給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i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